close

  20131209130953bdd38  

先來看看超長花絮...恩~我覺得花絮比劇情好看!!

應該是把劇情的精華都拿出來了XD

 

從很久之前就在等這部戲,從2011年《步步驚心》演完後,變了廢人很久,就開始狂看中劇,當時很恰巧...韓劇真的都不好看

,接著看了《甄嬛傳》、《來不及說我愛你》。

後來,沒多久就看到《最美的時光》前導片,就一直很期待!

期待的原因:

1.男女主角都還蠻喜歡,男主角鍾漢良,在《來不及我愛你》真的是演超好。((超喜歡霸氣腹黑男>///<

  張鈞甯就是女生看了會喜歡的女生XD

2.原著是桐華大大寫的,桐大寫的虐戀,其實還蠻喜歡的,人生有萬般無奈,只好做出逼不得已的選擇。

 

在《最美的時光》之前,從未看過中國拍的『時裝劇』,都是看《古裝劇》或者是《時代劇》,本劇真的是首部...

說真的...這部戲沒很好看,但是會陷入陸Boss的漩渦中。

Google【陸勵成】將會出現=>

「十年修得王小賤(《失戀33天》),百年修得柯景騰(《那些年,我們一起追的女孩》),千年修得李大仁(《我可能不會愛你》),萬年修得陸勵成

哈哈~我對大仁哥無感,但大仁哥卻瘋迷無數人。

萬年才有一個陸勵成 怎麼能不看呢??? 看完是覺得...萬年都不會有一個(哭)也太完美。

以下此圖為"完美"的陸勵成說明:1vxRisb (1)

圖片來自:網路

 

不好看的點:

1.置入性行銷太嚴重了!(百事可樂、999感冒靈藥、Sony筆電<=最後一個沒什麼人提)

2.女主角明明就是職場白骨精*註一,一直黑白歡,專業呢專業呢?!

3.造型...

4.回到陸勵成家鄉後,男女主角的粉紅戲,與原著的改動,美感沒了。(只能腦補蘇蔓還未走出情傷,也無法接受新的開始)

以上幾點可以歸咎為『時裝劇』嗎?!

 

不過裡面的看點就是虐心,當蘇蔓的噩耗接二連三一再出現。有陸勵成在身旁『癡心』守候著。

未命名  

【蘇蔓送陸回家時,對陸勵成說】

蘇蔓對著酒醉的陸勵成:你難過的時候,還有我陪著你。我難過的時候,又有誰陪著我呢?

陸勵成看著熟睡的蘇蔓:你難過的時候,還有我!

蘇蔓告訴陸勵成一個秘密:我愛宋翊,好愛好愛

十年苦戀,傻瓜

 

但殊不知,是因為『誰』難過...,一天到晚卻保持距離。

把自己的感情藏在很深很深的地方,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很幸福,或許也是一種是幸福吧...

 

【蘇蔓和陸勵成打賭】

蘇蔓:好,如果你輸了,就給我做一輩子的飯

陸勵成:這是我頭一次結果是我輸,我輸了,我就陪你一輩子,為你做一輩子的飯

 

【蘇蔓被劈腿,痛苦的四人約會】

『我陪你,如果你願意的話,我陪著你回去,談笑風生的吃完這頓飯。

如果你願意走,我陪著你,不打招呼就回家。

甚至你想掀翻桌子,我陪你去譴責那個辜負你的人。

不管你選擇哪個辦法,我會陪著你。

你放心,我會陪著你,你不是孤單一個人。』

 

最喜歡的一幕:

1  

本劇副作用:會成為陸Boss的腦殘粉?!還是鍾漢良腦殘粉?!顆顆顆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會開始狂找劇集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強力推薦:《一觸即發》、《十月圍城》

 

 

註一:白領、骨幹、精英


7/13補上陸勵成金句

1384455843-2046310378  

【辦公室金句】

不是位置好不好坐的問題,而是,誰有這個能力坐上,你說呢?

拿美國人的尺寸為中國人做衣服,it's no doubt,肯定不合適,如果什麼都依樣畫瓢,就永遠只能是個工匠,一輩子都得為他人做嫁衣,我們旨在中國樹立深入人心的本土品牌理念,這個標準需要我們內化為本能的行為方式,就像尊老愛幼在中國深入人心一樣,只有如此,品牌理念才能貫徹至底,不至於朝令夕改,變形走樣。

公司無兄弟,辦公室沒女人。這個社會充滿著競爭。

慢慢看風景,這裡蚊子多。

 不要用逼這個字眼,我告訴你,既然你做事這麼衝動,自然就應該考慮所有後果,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,金融圈少不了這種流言的,小人物才沒有人關注。

 人生處處都是戰場,職場是,球場也是,只要你在呼吸,還活著,競爭是躲不開的。

 56_16230_1  

【為人處事金句】

有些事情沒有看到,不等於沒有發生。

任何人對任何事都會有看法。

風平浪靜後,總會有暗潮湧動。

記住,這個世界沒有義務處處討你喜歡。

e96d0d36-05ba-4466-a975-7224f167f97d     

【憤怒金句】

別人棄如敝屣的,我陸勵成不要!

軟弱的人作惡最深。

這種死要面子活受罪的事你要拖到什麼時候?你不覺得煩嗎?

Img391901210  

【感情金句】

我以過來人的身份提醒你一句,談情說愛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太投入,兩個人當中付出更多的一方往往是受傷害更多的。好好休息吧。

兩個答案,或者說兩個辦法,一用實際行動表示你不高興,他們的幸福是建立在你的痛苦之上,你不好過,讓他們也不好過,二什麼也不說,就當做是什麼也沒發生過。

我陪你,如果你願意的話,我陪著你回去,談笑風生地吃完這頓飯,如果你願意走,我陪著你不打招呼就回家,甚至你想掀翻桌子,我陪著你過去譴責那個辜負你的人,不管你選擇哪一個辦法,我會陪著你。

這是我頭一次希望結果是我輸。我輸了。我就陪你一輩子,為你做一輩子飯。那你贏了,你就陪我上酒吧,全當是為我送行。

你挑你喜歡的,剩下的給我。

舊的傷口,只有長出新的組織才能平復。

感情有時候你越想努力抓住,卻越努力,越絕望。

最美麗的花都有最鋒利的刺。

以後我就是你的鞋子,我就是你的腳,我就是你不可分割的每一部分。

有個秘密,藏在我心裡很久了,一直沒有說,我愛你,一輩子。

 

 

9/7 新增

後來補看了 小說

基本上劇情是有差。

1.陸勵成做得很多,但是更不留痕跡,可能是因為小說用第一人稱視角,所以看不到路勵成深情款款+心痛的感覺。

2.但是蘇蔓...至少不會像電視劇那樣『誇張』,電視劇那樣...看不出來是白骨精壓!

3.電視劇的陸勵成太深入我心(?)所以看了書,也不會變成宋翊派。

4.電視劇省略了大姊,讓麻辣燙合而為一。

5.MG公司沒有禁止社內戀愛。

6.沒有封閉、沒有陳老闆的出現。

 

對桐華的作品還是很愛~~還是覺得桐華的小說比較合理XD

後來桐華寫的『番外』還是繼續虐(?)陸勵成。

《當巴》=>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eb085a01012dmu.html?tj=1

小說中的陸勵成沒有那麼完美,這樣也比較寫實。

 

http://blog.sina.com.cn/s/blog_4aeb085a010123ok.html?tj=1

就是痛苦會過去,美會留下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燕子飛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