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,大家對我越來越直接...也不是被嗆...

真的是值得高興吧...某種方面是不怕得罪我,也不怕我生氣...真正指出我的缺點,感覺還ok!

脾氣已經變得還不錯了...修身養性很多...

只有偶爾太誇張還是要罵一下,馬上就可以排解! 很喜歡這樣的狀態~~繼續保持!

就是要叮囑自己的問題,但人都不完美...有問題的部分,我也只能儘量改了!

例如:『太兇、太強悍』、『做事不夠細緻』等等...

像太兇和太強悍這件事...我從來都沒有意識到>"<     好吧...但現在知道""點""了!

 

而關於『缺點』這件事情,自從某次面試之後,我就會強迫自己想是哪些...而且要怎麼轉得完美 顆顆

也很喜歡問其他朋友們,若你在面試的時候會說什麼缺點,怎麼答!!

基本上,大家都準備好了一個,但我那次要五個,我當然也只有準備好一個,其他都是臨時想出來!

根本是在考隨機反應吧...不過待在此產業確實需要,當時真的是菜比巴...整個被嚇唬住了!

 

1.個性急

2.太年輕,不夠成熟

3.沒工作經驗

4.對一些事沒自信、沒把握

5.太誠實

 

前4個都有轉過關...還跟我說缺一個...

第5個被點出來那個不是優點怎麼會是『缺點』呢?

第5個真的是硬想想出來的...

個性急基本上都可以轉到正面,2、3、4就是太嫩,當時也不是我的錯。

太誠實,講話太直接,因為我有可能會不小心傷到別人...(這個是事實...)

說真的,講話比較直接一點,每個人承受度不一樣,我也不知道會不會不小心傷到人,如果傷到對方,就是我的錯!

(完全就看...面試官怎想囉~說話是一門藝術,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說得很漂亮!)

 

隨著年紀的增長...好像2、3、4都不能講了...

現在只準備了太理性、太獨立、個性急、太兇、字不好看、字寫太慢...

 

每次回想就很喜歡那位面試官,如果上了,也是未來的上司,也很想在他底下做事,感覺就可以學到很多!

光面試就講了2小時左右,還不包含...筆試的部分。

他很認真說:很多人會向他挖角,如果底下的人有更好的出路也是祝福!

也告訴我這個產業的發展&那間公司的發展&那間公司的背景...

還有我當時其實開不高,但不會算低(職場新鮮人),我寫了之後,他看了跟我講很多,現在回想起來...是要我自己增加薪水@@"

(目前這間公司挺穩定的,連人力銀行幾乎都沒有什麼開缺!)

 

不過等了2個月後(3月中旬面試,5月底有消息),才有回音...

但我已經進到公司工作了!

考量了一下,最後放棄了...因為業界小小...都很難說啊啊啊

也不想讓人家忘記我是誰,我最後就寫信給面試官,感謝承蒙指教!

 

敬愛的XXX(職稱):

見信好!不好意思,不知道這樣冒昧寫信給您,是否打擾到您。
也不知道您是否還記得我是誰,我是大概在X月中旬,前往貴 公司的受試者:XXX。

最近突然接到貴公司的錄取通知,感到又驚又喜。
驚的是:以為已經石沉大海的訊息,竟然有一線希望。
喜的是:我的能力受到認可。
總而言之,對我而言,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。另外一方面對我而言,也有些遺憾,
目前我已經開始工作了,因此無法到貴 公司工作,貢獻一份心力。  

當天面試完的當下,就想寫信給您。因又感到當天自己的表現相當不足,也自知不會被 貴公司錄取,再加上主動寫信給面試官好像也不是很恰當。
不過,在今天還是很想分享以及回饋當天面試您帶給我的東西。
謝謝您那天願意花時間幫我講解了台灣業界的現況以及貴 公司的整體營運狀況,
更謝謝您那天願意花那麼多寶貴的時間提問對我問題,以及非常仔細回答我每一個問題。
若當天有問了不恰當的問題或是多有冒犯,請您多加見諒!

最後,希望未來有朝一日,可以再見面。

祝: 貴 公司蒸蒸日上
  身體健康,萬事如意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受試者 XXX

 

我發信過後不久,面試官親自打給我並鼓勵我。

(只能說真的好可惜又無奈!)

以後警戒自己要再更積極,面試後一周就可以打電話去問問囉,想寫信就寫信吧!

2015年 新年快樂

新年新希望 工作順利&身體健康

不是要有男友,而是一個我喜歡的人,他也喜歡我的人出現,一起看美好的風景,這樣的奇蹟可以在2015年發生嗎?

arrow
arrow

    燕子飛飛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